花开无声

10个月的宝贝

    今天宝贝差不多已经10个月零1周了,昨天晚上我突然间发现她的上门牙也已经冒尖了,怪不得这几天口水那么多。
    最近宝贝进步也比较大,现在无论躺着、或是坐着只要抓到抓手,她就能够顺势站起来了,一周前发现有这个迹象的,这两天已经很熟练了,以致于餐椅给她坐也已经不太安全了(因为她不喜欢被保险带绑着),经常坐着坐着就磨趿磨趿的爬上椅子,然后站起来。更有甚者有一次居然从餐垫下滑下来,然后从客厅爬到了厨房。
    地板上要打扫得特别干净,尤其不能有宝宝抓了会吞掉的危险物品,我已经从她嘴巴里掏出过一个耳机套、一块小木片过了,还好一般她都不会咽下去(因为咽不下去),只会在嘴巴里不停地嚼,但是很脏啊。不知道为什么小宝宝会那么喜欢把抓到手的东西统统往嘴巴里塞?她有两件特别向往的东西,一个是妈妈的眼镜(危险物品),还有一件是两个小小的泥娃娃(她拿来就往嘴巴里塞,所以不让她玩),对这两样东西我是禁止她玩的,所以她好像特别有欲望要抓在手里然后塞到嘴巴里,不给她就发脾气,其他玩具若是不给好像反应还不是特别强烈。
    现在是宝宝认知的最好时机,我感觉这段时间她学东西相对比较快,所以要经常教她认识东西,但是我做得实在不够好,真怕影响她的智力发育。现在也是宝宝学说话的阶段,她经常自言自语,有时候甚至引吭高歌,听起来还挺像那么回事,呵呵!所以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总是罗里八嗦的跟她讲一些看到的东西,这样描述,那样描述,也不知道能不能对她的认知、说话起到什么效果?!

  上两张小囡的片片,呵呵!

嘿嘿,看看我可爱的小牙齿吧   


 




我还没整理好表情,爸爸就拍了。怎么样,我跟花还有点像吧,呵呵,就是口水多了点!


评论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