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开无声

天上掉下钱

    凌晨的曙光尚未开启,小雨初下,灯光下的广场暗淡湿冷。
    售票厅还没开门,公交车也没到点运营。
    我一个人在广场上四顾了一下,不知道该往哪边走。
    风有点凉,拉上一点外套的拉链,捂紧包包,老大说火车站很乱,让我小心。
    因为刚到一趟列车,广场上的人还是不少,但总是心中不安。
    定了一下方向,我直直朝广场东边走去,以前跟老大一起回来,他都是往那个方向走的,而这次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回来。
    在我顾自走路的时候,有个人从后面上来经过我身边,啪一下掉下一样东西。
    我没有停下脚步,瞟了一眼,是一包用透明塑料纸包着的百元大钞。
    我的第一念头是,这人好奇怪哦,钞票居然用这样的塑料纸包得这么好?!
    钞票掉出来1秒,就有个男的从我前面拾起了那包钱。我没理他,还是直奔自己的目的地,心中甚是好笑,没想到这样的低劣把戏还在上演?能骗到人不?
    捡钱的人在我身后不知道嘀咕了一句什么。我冲掉钱的那人瞅了一眼,见那人绕了个弯,往这边斜瞥了一眼,心中大概在想:哎,这年头生意不好做啊!   

评论(1)